马上就交马上就好

栖息于各大南极圈

【白妲系列】狐缘[中]

凤求凰李白x原皮妲己


会由小故事拼凑而成的系列,后期会有转世设定,如果想吃糖的话可以把这篇中当成下来看,这对皮的白妲结尾是40cm长刀(可能还会疯狂补刀「划掉」)




Ok↓








  李白很不满,非常不满。

 

  天上天下凡是见他的都得恭恭敬敬喊上一声剑仙大人。

 

  「我说,你真的不知道李白是谁??」

 

  高傲的凤凰,头一回对自身的魅力产生了疑惑。

 

  面对化为人型的妲己,李白指向自己不死心的再三确认。

 

  闻言妲己只是敷衍地动了动耳朵,埋头整理起自己蓬松的尾巴来,亮丽的毛发自古以来是狐族的骄傲,她绝不能容忍自己的尾巴变得毛躁。

 

  「喂,我好歹渡了灵力给你,狐族不是以报恩出名的妖族?」

 

  一计不成又施一计,软的不行就来硬的,李白为自己的机智感到骄傲。

 

  「你就这样对待你的恩人?」

 

  瞧这凤凰尾巴都快翘上天去了。

 

  「那不是仙鹤一族么?上仙想必是公事繁忙记错了吧?」

 

  好,不愧是狐狸,反将一军。

 

  「不过……报恩也不是不可以。」

 

  话锋一转,妲己眯起眼睛,心头小算盘打的啪嗒啪嗒响,李白又何尝看不出这狐狸的心思,只觉得好玩,大手一挥,这事儿就这么定了。

 

  万万没想到的是,李白竟带着她直径出了青丘,等到了城外自然已是傍晚,虽说是城外,这街市上也是人来人往,张灯结彩好不热闹。

 

  从未出过青丘的狐狸哪里见过这架势,若不是被灵力压制住兽态,那毛绒大尾巴早该冒出来左摇右晃了。

 

  「喏,拉着,我可不想在人群里寻一只晕头转向的狐狸。」

 

  李白把半截衣袖塞进妲己的手里,挤开人流带着她往前走去,闹市的灯光应在男人棱角分明的脸庞上,笼上一层柔,她望得愣神,殊不知被李白尽收眼底。

 

  「怎么,我好看?」

 

  看来自己的皮囊对妖的诱惑力也不少,想到这李白不禁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 

  「没有,再好看也没有狐族漂亮!」

 

  被揭了短的狐狸恼羞成怒,她愤愤扭过脸,任由李白说什么也不理人了。

 

  长老们饭后唠嗑妲己可从未缺席过,仙君们的严峻冷漠之事她听得耳朵都快长茧了,李白这样的,她是头一回遇到。

 

  青丘未入世的小狐狸是碰不了多少酒的,李白哪有照顾狐狸的经验,对此毫不知情,等妲己舔着嘴喝完小半碗桃花酒后,一切都迟了。

 

  她恍惚地靠在李白身上,漂亮的眸子上蒙了一层薄雾,兽态没了灵力的刻意压制,蓬松的尾巴和发间的耳朵片刻就冒了出来,也亏得是夜半,若是被人看去说不准明天还得进趟衙门。

 

  「桃花酒都能醉,你还能拿什么报恩?」

 

  李白将迷糊的狐狸往怀里带了带,哭笑不得拿起酒坛一饮。

 

  像是听到了他的话,妲己晃着脑袋仰脸伸手就要去戳李白的额头,好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模样。

 

  世人皆知高高在上的凤凰就这样被点了额头,他握着杯沿的手微微一僵,难得陷入了无措。

 

  「上仙和长老们说的,完全不一样…」

 

  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不够,妲己甚至比划起来,模仿者狐族长老们的表情和语气,着实给李白添了不少乐子。

 

  醉酒的狐狸一改白日的高冷,古灵精怪的很,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酒后吐真言,暴露本性吧。

 

  「神仙哥哥你是不是鸡仙啊!或者是鸭?你看上去本体应该很好吃。」

 

  刚过狐龄[成年]的狐狸正是妖们最活泼好动的年纪,仗着醉意连问题都肆无忌惮起来,当然这并不是李白会包容她的理由。

 

  「收声呐!我是凤凰!!是凤凰!!是仙界最厉害的剑仙给我记住了啊!」

 

  眼看脑袋上要挨揍,狐狸倒是反应极快,想也没想张嘴就是一口,措不及防的李白哇得一声惨叫,连着手中的酒坛都掉了下去,屋里的人们被这两声吓得不清,大喊着捉贼便一同冲出房去。

 

  茫茫夜色中男人使起他那神出鬼没的轻功在房顶来去自如,一身白衣,月光衬着他姣好的面容显得他仙气十足,若不是在深夜,城里的姑娘们怕是会蜂拥而来了罢,哦,除去他手上还挂着一只毛绒绒的狐狸。

 

  酒水伴随着妲己迷迷糊糊的嘟囔一口接着一口,李白偶尔也会接上几句,不过这些都不重要,毕竟明天醒来的狐狸也不会记得。

 

  夜晚的风格外安逸,一狐一人互相依靠,没有仙界的勾心斗角,没有妖界的处心积虑,感觉真不赖,若是能一直这样该多好。

 

  记忆中的那抹白色逐渐清晰了起来,想必另一只凤凰也是与他同为仙界所做的决定而愤怒不已吧。

 

  李白自嘲的勾了勾嘴角,终究只是叹息,狐狸攀着他的肩睡得正熟,毛绒绒的,蹭得他有些痒,踌躇了一会儿仍旧是没忍住,完全不记之前被咬了一口的教训,伸手就去捏那柔软的耳尖。

 

  「容我处理完琐事便来找你一同游山玩水。」

 

  这一句他说的极轻,像是随口之言,又像是擅自约定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8)